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案主审法官遭替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1:4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高等法庭20日重新开庭审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其间萨达姆的辩护律师集体退庭,抗议法庭更换主审法官。萨达姆本人则被命令退出法庭。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19日宣布,针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其他6名被告的“安法勒案”主审法官阿卜杜拉·阿米里的职务将由另一名法官代替。此前庭审中,阿米里曾称萨达姆“不是独裁者”,引来库尔德人强烈不满。

  阿米里被指对萨达姆的态度过于温和。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说:“他在庭审中称萨达姆不是独裁者,从而失去了(法官的)中立原则。”

  阿米里的副手、同样来自“安法勒案”5人法官团的什叶派法官穆罕默德·乌拉伊比20日取代阿米里,出任主审法官。但当法庭重新开庭时,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一齐退庭,质疑法庭这一换人举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