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颂提:他信亲手提拔的挑战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颂提:他信亲手提拔的挑战者(图)

颂提严肃地敬礼,或许是越战的经历令他显得如此坚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他虽为将军,说话却轻声细语。他由总理他信·西那瓦任命为陆军总司令,却在19日晚突然发动军事政变,推翻了他信政府。颂提·汶雅叻格林,一位年轻时参加过越南战争的老兵,靠泰国15年来的第一场政变,让全世界知道了他的名字。

  名门之后学历相当

  颂提1946年10月出生于泰国首都曼谷附近,他的家族是泰国一个很有名望的穆斯林家族。200多年前,他的一位祖先曾担任泰国首位伊斯兰教全国宗教领袖。他的母亲曾为王后侍女。

  颂提1969年毕业于朱拉宗告陆军军事学院。这所泰国最为知名的军事院校曾培养出差猜·春哈旺、炳·廷素拉暖等泰国历史上的著名将军和政界要人。此二人都曾在泰国军事政变频发的年代里靠发动政变上台执政。

  颂提年轻时参加过越南战争,曾

留学美国。回国后,他进入王家陆军步兵团,此后一路高升,还曾指挥过陆军的精英部队———陆军特战队。

  他信得力助手

  颂提曾任陆军助理司令,负责处理泰南事务。泰国90%的人信奉佛教,而2004年以来,穆斯林聚居的泰南三府暴乱事件不断,颂提于是被任命为“泰南和平建设指挥部”副指挥。一年前,获他信总理提携,颂提接替退休的巴越上将担任泰国陆军总司令职务。在以佛教徒士兵为主的泰国军队,颂提成为泰国历史上第一位掌握如此重大军事权力的穆斯林。

  一名分析家称,他可能是因为丰富的战场经验和专业知识,而不是因为宗教信仰,而被选中担任目前这个职务的。曼谷朱拉隆功大学的巴尼坦认为,颂提是泰国陆军总司令最合格的人选。他说:“颂提的穆斯林知识能帮助军方规划行动,赢得南部穆斯林的信任。”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