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牙利骚乱追踪:布达佩斯可能实施宵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匈牙利骚乱追踪:布达佩斯可能实施宵禁(图)

在布达佩斯,防暴警察们站成人墙,抵制骚乱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 匈牙利因总理“实话实说”引发的警民冲突不断升级——9月21日晚,聚集在布达佩斯国会大厦前,要求久尔恰尼总理下台的示威者人数骤增,并与警察再度发生激烈的冲突。

  现场:布达佩斯二度上演警民冲突

  21日晚,聚集在布达佩斯国会大厦门前的示威人数已经增至15000人。

  22日天将亮时,一群年轻人上演了四天前同样的一幕:突然转向附近的国家电视台,要求警卫允许他们入内直播他们的“不满与声明”。断然拒绝的防暴警察立马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龙驱赶试图强闯电视台大门的示威者。

  不甘示弱的示威者先是点着了停在电视台外的两辆轿车,接着操起石块掷向电视台里的警察。而距离电视台不远处的苏军解放布达佩斯纪念碑再度遭袭击。

  伤亡:140警察受伤137示威者被拘

  激烈的冲突造成了相当的人员伤亡。

  据匈牙利国家警察局副局长阿巴德·斯扎巴迪透露,在当天的冲突中,有至少140名警察受伤,数十名示威者受伤,另有137人被拘。

  久尔恰尼总理透露说,政府可能考虑在布达佩斯实施宵禁。

  担忧:有人担心争斗引发内乱

  不少的匈牙利专家学者对政局感到担忧。匈牙利文学史学家普莫伽茨·贝拉表示,他非常担心这一政治骚扰会演变成内乱:在过去这些年内,匈牙利人的团结被踩进了泥沼。他说,“我们国家的政坛,让人感受的是怒气和疯癫。看着现在左右两派旗鼓相当、你死我活的样子,说不好什么线索就会引爆。“现在匈牙利政坛歇斯底里。”(余春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