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再通报近十批日本输华食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02 汉网

  质检总局要求各地加强对日本输华食品进行检疫

  近日,浙江检验检疫局连续两次在来自日本的冻秋刀鱼中检出砷含量超标,查出最高超标为2.22mg/kg砷含量,是国家标准最高限量的22倍,属严重超标。

  此外,辽宁口岸亦检出日本味の素株式会社生产的日本调味酱汁砷超标。

  昨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自今年9月7日我国通报从进口日本食品中发现质量问题至今,浙江、辽宁、上海、湖北等地又陆续发现砷、铅、镉、过氧化值超标等质量问题严重的日本食品。因上述大部分产品已通过日有关部门检验,现质检总局在致函日有关方面同时,已要求各地检疫部门加强对日输华食品的检疫工作。检验检疫机构还对查出问题的日本食品做出了禁止入境的处理。

  据介绍,砷的化合物和有机砷对人体和生物都有剧毒。

  慢性砷中毒潜伏期可长达几年甚至几十年。

  近期部分案例

  辽宁从来自日本压榨株式会社的大豆色拉油中检出铅含量超标;

  上海、湖北从日本不同公司生产的进口冰鲜鱿鱼中查出镉含量超标;

  上海从进口日本鲽鱼中检出了硫丹;

  上海从进口日本花生米果中检出过氧化物含量超标。新京报讯(记者刘建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