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持古柯叶声讨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12 石家庄日报

  9月19日,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挥舞着一片古柯叶在联合国发表演讲,抗议美国批评玻利维亚的反毒政策。

  莫拉莱斯曾经担任过玻利维亚古柯农工会领导人,自从当选总统以来,他多次抨击美国。

  美国国务院9月18日将玻利维亚列为主要的毒品运输和生产国,指责莫拉莱斯政府继续允许收割古柯。古柯是提炼可卡因的原料,在美国是违禁品。而莫拉莱斯当天在演讲时突然拿出一片古柯叶,高高举起说:“古柯是绿色的,不像可卡因那么白,科学研究已经证明,古柯叶对人的健康无害。”

  莫拉莱斯上台执政后禁止生产可卡因,但不禁止种植古柯,而是继续推广将古柯应用在茶叶、药品和其他产品中。美国国务院官员麦坎贝尔9月18日对莫拉莱斯的古柯政策是否有效提出“严重关切”,要求玻利维亚彻底清除古柯,如果玻利维亚政府的政策不发生改变,美国就将取消对其提供的反毒资金援助。

  对此,莫拉莱斯表示:“我们不准备进行任何改变,我们不接受勒索或者威胁。”(东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