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在联大称巴勒斯坦联合政府会承认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15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22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1日对联合国大会称,计划中的巴勒斯坦全国团结政府将承认以色列。

  美联社报道,哈马斯一月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它主导的巴勒斯坦政府拒绝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遵守以色列和巴解组织先前签署的协议。阿巴斯是巴解组织主席。

  阿巴斯告诉联合国大会年度部长会议上称,他最近正试图建立一个全国团结政府,这个政府将与国际社会和阿拉伯国家要求的合法性相一致,并对推动中东和平的重要各方的要求作出回应,这些要求是——以色列、放弃暴力、遵守以前的协议。

  阿巴斯称:“我想重申未来的任何巴勒斯坦政府将遵守巴解组织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承诺的所有协议。这些协议包括已故的以色列总理拉宾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993年9月9日互换的互相承认信件。”阿巴斯称,拉宾和阿拉法特是“两位已故的伟大的领导人。”

  阿巴斯称:“这些信件包括以色列和巴解组织互相承认、放弃暴力、承诺为达成建立两国制的永久解决方案而进行谈判。”

  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已导致国际社会的制裁,制裁措施重创了巴勒坦经济。以色列和西方援助国家已切断了向巴勒斯坦人提供的数十亿援助资金。由于遭到制裁,哈马斯未能向数万名公务员支付薪水,它因此面临巨大的压力。哈马斯上周同意与阿巴斯持温和立场的法塔赫派别组成一个联合政府,希望这将使西方国家解除对巴勒斯坦政府的抵制。由于美国寻求哈马斯将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的保证,联合政府的会谈最近陷入僵局。(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