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要把奥运会政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4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君)昨天下午,外交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秦刚表示,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责中国人权状况内容不实。

  有记者问:21日,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发布最新报告,指责中国未能履行申办奥运会时做出的改善中国人权状况的承诺。请中方对此予以评论?

  秦刚说,“大赦国际”一向对中国存在偏见,其报告往往是出于政治目的,内容不实。

  秦刚指出,如果把中国政府改善人权理解为只是出于举办奥运会的目的,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如果有组织或个人别有用心地把奥运会政治化,这就违反了奥运会的宗旨。

  秦刚强调,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政府不懈追求的崇高目标,已经被庄严地写入中国宪法。目前,中国政府正努力地实践“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同时,推进司法改革,致力于促进民主和法制、建设法治国家,致力于构建公平、公正、和谐的社会,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目前,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国政府正在并将继续履行申奥时的承诺,中国有信心,也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秦刚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