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民众认为安倍缺乏领导力 望改善与中韩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06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22日电:两家日本媒体的民意调查显示,许多日本民众怀疑即将成为日本首相的安倍晋三的领导能力。

  日本《朝日新闻》20、21日组织的民意调查显示,在受访的1062人中,只有29%的民众认为安倍的领导能力强。

  57%的民众支持安倍接任自民党总裁,也有59%的民众觉着自己同安倍很“亲近”。

  日本《每日新闻》同在20日、21日组织的民意调查显示,67%的人支持安倍。

  《每日新闻》调查显示,安倍特别受到女性选民欢迎。69%的女性选民支持安倍,而60%的男性选民表示支持安倍。

  调查显示,选民希望安倍接任首相一职后优先进行金融与社会体制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同时改善与中国和韩国等邻国的关系。

  现年52岁的安倍晋三20日被当选为日本自民党新任总裁,预计26日将被日本国会任命为日本首相,由此成为日本首位“二战”之后出生的首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