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开发出射程为 500公里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13 法制晚报

  韩国开发出射程为 500公里巡航导弹

  并将于10月建导弹司令部

  新华社今晨电 韩国军方消息灵通人士说,韩国最近开发出了射程为500公里的巡航导弹,即将装备韩军部队。

  这名军方消息灵通人士说,韩军将于今年10月建立导弹司令部,届时这种代号为“天龙”的巡航导弹将隶属于导弹司令部。韩军明年引进的3艘1800吨级潜水艇也将装备这种巡航导弹。

  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曾在今年7月的一次记者会上说,韩国将研究和开发巡航导弹,美国了解韩国开发巡航导弹的计划。

  他说,韩国最近3年来已进行了十多次巡航导弹发射试验。这是韩国军方首次披露其开发巡航导弹的计划。

  根据韩国与美国2001年达成协议的“导弹方针”,韩国开发的导弹射程不能超过300公里,弹头重量不能超过500公斤。但是,“导弹方针”又规定,韩国开发弹头不超过500公斤的巡航导弹时,其射程不受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