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批评泰国政变军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14 法制晚报

  美国批评泰国政变军方

  称禁止各政党活动是民主制度的一种倒退

  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凯西北京时间今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泰国政变军方禁止国内各政党活动是泰国民主制度的一种倒退。

  凯西在讲话中敦促泰国政变领导人尽快恢复国家民主制度,允许国内所有政党及大众传媒“无拘无束地”参加民主生活。他表示,美国希望泰国能够尽早举行大选。

  此外,凯西还说,鉴于泰国的政变局势,美国政府正在重新研究对泰国的援助问题。

  由泰国陆军司令颂提领导的军警集团19日发动军事政变,推翻他信总理领导的看守政府,并由随后成立的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接管全国政权。该委员会21日宣布,禁止5人以上聚会和成立新政党。

  相关新闻

  他信欲从事慈善活动

  据新华社消息,被政变推翻的泰国看守政府总理他信在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打算脱离政治,从事一些研究和“对泰国有益的慈善活动”。

  据英国媒体报道,他信乘坐的飞机20日在伦敦降落。他是以私人访问的名义来到伦敦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