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央行副行长接替遇刺身亡的科兹洛夫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22 国际在线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田冰):俄罗斯央行对外与公共关系局二十一日证实,俄罗斯银行副行长根纳季·梅里科扬接替上周遇刺身亡的科兹罗夫,出任俄罗斯银行监督委员会主席,主管银行监管工作。

  现年五十九岁的梅里科扬一九七四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经济系,经济学副博士,莫斯科大学经济系教授。二00一年根据总统令被授予“俄联邦功勋经济学家”。

  梅里科扬长期在前苏联和俄罗斯经济界和社会改革领域工作,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七年进入俄联邦政府工作,曾担任劳动部部长一职,一九九七年转入俄罗斯储蓄银行担任董事会副主席。二00三年四月起,他担任俄罗斯银行副行长,俄联邦央行信贷检查总局局长。

  俄联邦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安德烈·科兹罗夫九月十三日晚间遭两名持枪歹徒暗杀并于次日不治身亡,享年四十一岁。负责调查此次暗杀事件的官员称,科兹洛夫遭遇暗杀与其重拳打击金融犯罪活动的工作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