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新版军事学说拟将美国北约列为潜在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网站报道,俄罗斯政府正在考虑俄国防部专家组所准备的一份新军事学说草案。如果这一文件获得批准,俄罗斯将能够干涉边境冲突、与潜在的敌人(美国和北约)和恐怖主义作战。

  俄罗斯于1993年通过了目前的军事学说。普京总统2000年4月给军事学说增加了数项补充条款。2006年版的军事学说是一个全新的军事学说,以前的军事学说是在俄罗斯建立民
主制度时使用的临时文件,而这一新的文件将是民主国家的永久性军事学说。

  这一文件特别赋予俄罗斯在其公民的生命在海外遇到危险时保护其公民的权利。目前的军事学说中没有这样的措词。此外,俄罗斯还可以在“国际权利原则被侵犯,俄罗斯公民遭到侵犯”的情况下参加其边境的武装冲突。“国防安全保证”一节的主要内容称,俄罗斯反对核武器及其投送装置的扩散。

  新版军事学说特别强调军人所享有的社会保障。俄罗斯军人的社会保障问题曾使诸如俄战略遏制部队的发展、未来国防威胁、重新武装、新武器的生产等问题被搁置。

  在谈到俄罗斯的敌人时,新版军事学说的作者列出以下的名单:美国、北约、国际恐怖主义。对俄罗斯国家安全的基本威胁仍与外国干涉俄罗斯内部事务相关,外国可以直接或通过某些政治组织来破坏前苏联国家按宪法产生的政权。

  俄罗斯政治研究院院长马尔科夫称:“我们视北约和美国为俄罗斯潜在敌人的事实是前苏联军事学说的遗物。在我看来,这种思维是不够的。俄罗斯肯定需要反对它的任何敌人,但我们也需要使我们的武装部队能够应对当地冲突。”(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