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外长称移民问题是该国本世纪面临的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尹晓通):西班牙外长莫拉蒂诺21日在第61届联合国大会上称,移民问题已经成为西班牙21世纪面临的巨大挑战。

  莫拉蒂诺说,由于失业、分配不均、政局动荡等原因,造成了全球有2亿多移民。而移民潮现象不仅影响了输出国,还对途经国和接收国造成了严重的负担。西班牙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西班牙是移民接收大国,政府今年以来已驱逐了5﹒9万名非法移民,而其中一大批都是来自非洲撒哈拉地区的贫困人口。

  莫拉蒂诺指出,西班牙在减少贫困的问题上加大了资金投入,预计到2008年,西班牙在此方面的投入将达到国民生产总值的0.5%。此外,他还主张继续加强对非洲的援助,以帮助该地区尽快脱离贫穷和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