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舌战美国智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38 北京晚报

  提问

  美国提议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转而将之转移到俄罗斯进行,你怎么认为。

  回答

  内贾德列数了50多年来同美国、法国、德国等国没完成的合同后说:“我们怎么能相信这些合作者,美国应该停止自己的燃料生产,5年内,我们会卖给你们,还有50%折扣。”

  在美国外交学会安排下,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会议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0日晚同外交学会部分成员举行了闭门会晤。虽然外交学会系民间智囊机构,但在美国政界深具影响力,其成员包括不少政要。在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讨论中,与会成员同艾哈迈迪—内贾德就伊朗核问题和纳粹屠杀犹太人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会后,有委员会成员承认,他们的对手特别难对付。

  会晤地在一家酒店的会议室,会晤以问答方式进行。开始时,双方没有介绍性握手,也没有外交辞令式的寒暄,会晤中,艾哈迈迪—内贾德始终没有提高声调,对每个提问者都表示感谢,但他回答问题的言语中却充满“礼貌的敌意”。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会后说:“他是反击、诡辩和绕圈子的大师。”说到这里时,这位80多岁的老人不停摇头。马震(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