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报告称秘密情报无法阻止911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9月21日,五角大楼的一份报告否认了由一秘密军事小组收集的情报可以用来阻止“911”劫机事件的说法。

  据美联社报道,周四,美国国防部总检察长办公室的官员表示根据对“一级威胁”这一秘密军情小组档案的检查,没有证据表明该情报组织在那时就已得知穆罕默德·埃塔和其他参与“911”的恐怖分子将对美国发动袭击。

  曾在“一级威胁”工作的情报官员安东尼·沙弗尔中校和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国土安全委员会的副主席、共和党众议员科特·韦尔登声称“一级威胁”在2000年就已经获悉了19名劫机犯中四人的图谋。为此,美国国防部出炉了这份报告。

  韦尔登对这份报告的“动机及内容”表示怀疑,并且拒绝接受这一结论。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防部总检察长从证人口中随便得来的证词试图最大程度地降低‘一级威胁’地历史性作用,他们的行为是一种令人恶心的官僚主义作风。”

  韦尔登说:“该报告破坏了军事官员的名声。他们在‘911’前追捕基地组织成员的勇气和他们所做的重要工作都被忽视了。”韦尔登还表示该调查没有回答本来应该需要调查的问题。

  该报告承认“一级威胁”的一名队员所声称的在2000年美国特种作战部队一名高级指挥官禁止他向联邦调查局提供情报图。但是该报告还说,“那名高级指挥官已经忘记那件事情了,我们有理由相信那一情报图对联邦调查局来说价值很低。”

  五角大楼表示,该部的一些雇员记得曾在“911”前见过一张将穆罕默德·埃塔定为恐怖分子的情报图。但是报告称他们的称述“差别非常大”,并且经常自相矛盾。

  一些议员曾要求五角大楼调查国防部的官员是否管理“一级威胁”不当,并且对沙弗尔实施打击报复。沙弗尔率先揭露了这一问题,后来他的安检证就被取消了。

  该报告表示沙弗尔中校没有因为他参与这事而受到报复。但是总检察长没有找到“程序上的疏忽”去解释他办公内容以及对沙弗尔的不公正对待。

  记者给沙弗尔中校的律师留了言,但在周四没有受到即时的回复。去年,调查“911”事件的两党委员会放弃了对该问题的调查,称这是“没有历史意义的。”该委员会的副主席托马斯·基恩表示他希望该报告能够为关于“一级威胁”的讨论划上一个句号。他说:“在这之后,我不知道这一事件能怎么发展。”(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