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议会秘密报告披露美国反俄行动计划内幕(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8:42 国际在线

  报告还详细描述了美国可能战略破坏俄能源主权的阴谋。专家认为,美国将寻找俄能源出口管道系统的国际能源替代供应商,要求俄燃料能源企业私有化,坚持西方公司参与,发展从外高加索和中亚向欧洲供应能源的替代线路,破坏中俄能源合作计划,加强对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的施压力度。

  报告指出,美国可能会破坏克里姆林宫的政治威信,最大程度地减少与俄领导层的
官方接触,可能重返G7模式,排挤俄罗斯,同时积极资助橙色政权,特别是促进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早日加入北约。美国会在俄罗斯和独联体之间的所有问题上施压,鼓动古阿姆国家退出独联体,激化白俄罗斯问题。

  据悉,这份报告早在圣彼得堡八国峰会之前就已出台,主要目的是提醒俄领导层对今后几年美国可能对俄采取的行动保持警惕。在报告中被提名的政治家对此提出了批评,国家杜马议员、前祖国党领袖罗格津称此报告是企图破坏俄政治反对派的声誉,俄罗斯共和党主席、国家杜马议员雷日科夫称此报告是“低劣、市俗、粗制滥造的大杂烩”。

  俄专家认为,这份报告可能是对今年3月份纽约国际关系委员会公布的《俄罗斯不正确的道路》报告的回应。作者只是对外政策方面的权威专家,不是当权的政治家,虽然不支持仿照美国模式建立民主社会,但也不愿意俄美公开对抗,因此这份报告并不会导致俄美关系危机。出台类似报告对俄罗斯来说是个新鲜事,对美国来说则司空见惯,诋毁他国早已是美国政治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固山)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