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陕西文化周将于25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1: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牛卫东):为庆祝中印友好年,中国陕西文化周将于25日至3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

  陕西文化周演展团副团长李军民22日在新德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文化周开幕式将上演具有中国盛唐气息的文艺演出---大唐乐舞,向印度观众再现中国盛唐乐舞的辉煌。文化周期间,《兵马俑故乡风物展》也将同时举行。

  李军民表示,在印度举办陕西文化周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因为闻名于世的丝绸之路和玄奘取经之旅均发端于中国陕西,它们是中印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历史见证。他希望这一活动可以使印度人民了解陕西、认识陕西,从而进一步了解中国,并以此连接起与印度人民的友好桥梁。

  中国陕西文化周由中国文化部、陕西省政府和中国驻印使馆联合举办,印度对外文化关系委员会协办。

  2005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印期间,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共同商定2006年为“中印友好年”。在“中印友好年”中,中印双方将举行50多项友好活动,涉及政治、经贸、军事、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广泛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