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发言人称威胁巴基斯坦不是美国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2:0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披露美国曾在9·11事件后威胁巴与其合作反恐,否则就轰炸巴国后,白宫发言人9月22日发表声明予以澄清,称威胁巴基斯坦不是美国的政策。

  9月17日,穆沙拉夫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台播出的“60分钟”节目中透露,在发生9·11恐怖袭击后,当时的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要求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争中
与美国合作,否则的话,巴基斯坦就“做好遭到轰炸的准备,做好后退到石器时代的准备”。节目播出后,引起国际社会一片哗然。

  美国总统布什与穆沙拉夫9月22日在白宫举行了会晤,商讨在反恐方面的合作以及如何阻止塔利班反扑。他们的会晤结束后,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发表声明,专门对此事进行澄清。

  斯诺称,阿米蒂奇否认曾对巴情报部门官员发出此类威胁。斯诺说,他不知道有人告诉了穆沙拉夫什么,但“美国的政策不是发出轰炸威胁,美国的政策是要告诉穆沙拉夫先生,‘我们需要你做出选择。’”

  至于阿米蒂奇到底对巴情报部门官员说了什么,斯诺回答说:“我不知道,这可能是沟通上的一次失败。我的确不知道。”

  据悉,布什和穆沙拉夫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0点10分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