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暂勿食用美国菠菜警惕大肠杆菌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3:00 深圳晚报

      ■深圳:未发现进口菠菜

      ■香港:市面已无“毒菠菜”

      ■台湾:“毒菠菜”下架

      

  本报今晨综合消息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在美国相关政府部门尚未解除警告前,暂时不要食用菠菜,警惕大肠杆菌感染。

      据外交部消息,上周以来,美国已有21个州发现因食用被大肠杆菌污染的菠菜而患病的病例。截至今日,114人染病,一名77岁老妇死亡,29人住院,16人发生肾衰竭。美国仪器药品管理局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这是一起蓄意破坏事件。

      由于不少感染者报告说,他们都食用了加利福尼亚州“天然精选食品公司”出售的菠菜,目前该公司已召回在美国各地所售各种品牌的菠菜及含有菠菜的沙拉制品。这家公司的菠菜产品同时还销往加拿大、墨西哥和中国台湾地区,但这三地目前尚未发现有人感染大肠杆菌。

      美国传出菠菜遭大肠杆菌污染事件,台湾“卫生署”清查后发现,约有2000盒美国问题菠菜在市面上贩售流通,贩售的超市、传统摊商散布在台湾北、中、南,且绝大多数已售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卫生署”已要求贩售美“天然精选食品公司”新鲜菠菜和含菠菜沙拉产品的卖场都要下架外,也发出暂停进口令,直到整起事件澄清为止。

      据香港一家电台消息,香港食环署表示,已要求美国当局不要出口袋装菠菜到港,同时通知香港进口商及零售商不要入货。近日巡查显示,香港市面上已无美国袋装菠菜出售。

      本报记者楚宏9月22日报道深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在回答本报记者问时明确表示,据了解,深圳目前未发现有美国进口菠菜,包括新鲜菠菜、袋装菠菜以及其他菠菜加工食品。

      

  美国已有21个州发现因食用被大肠杆菌污染的菠菜而患病的病例。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