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临时总理近日选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01 三秦都市报

  泰国政变军方宣布将在两周内委任临时总理的消息传开后,泰国各界纷纷猜测谁才是合适的总理人选。泰国空军司令差立·普帕素空军上将9月22日向外界透露,目前泰国需要一位法律界人士担任临时总理。

  作为政变发起者之一,差立的发言有力地驳斥了可能由经济界人士担任临时总理的传闻。差立告诉记者说,当前的第一要务是进行政治改革,而经济界人士可以作为副总理,
监管经济。

  目前,外界普遍猜测临时总理可能是前世贸组织总干事素帕差、最高行政法院院长阿甲拉通和中央银行行长比蒂耶通三人中的一个,其中以比蒂耶通的呼声最高。

  差立确认阿甲拉通是候选人之一,并表示临时总理人选会很快确定,但他拒绝透露更多消息。阿甲拉通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他没有接到有关此事的通知,并拒绝透露是否会接受总理一职。

  目前执掌政权的是由政变军方成立的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早些时候透露,他们已经就临时总理人选问题接近达成一致,估计会在一两天内出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