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联合政府将承认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11 北京晨报

  巴勒斯坦领导人首次正面承诺

  第61届联合国大会唱响的巴以和平进程重启乐章21日进入华彩阶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宣布,巴未来政府将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活动并接受以往签署的巴以和平协议。这是巴领导人首次就此问题作出正面承诺。

  阿巴斯 不让橄榄枝滑落

  “我想重申,任何巴勒斯坦未来政府都会坚持巴解放组织和巴民族权力机构签署的协议。”阿巴斯面对联合国大会192个成员国代表说。

  阿巴斯所指是已故巴领导人阿拉法特与以色列领导人拉宾1993年互致的信件,包括相互承认的历史性声明,其内容还包括放弃暴力、通过谈判达成永久性解决方案,从而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共存。

  阿巴斯的承诺将在计划成立的新民族团结政府内实现。这一突破性举措也受到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肯定和欢迎。

  然而,哈马斯坚称,即便联合政府成立,他们也不会在放弃暴力活动、承认以色列和接受巴以和平协议3个条件上作出让步。作为对国际社会担忧的回应,阿巴斯说,如果联合政府要恢复和谈,将由他领导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负责,此外,任何结果都要交由全民公决或巴全国委员会决定。

  以色列 和谈要先决条件

  以色列也对阿巴斯递出的橄榄枝保持谨慎态度。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在“联大”会议期间与阿巴斯会面,讨论巴以经济合作项目和阿巴斯组建联合政府的努力。

  然而,21日当被问及以总理奥尔默特和阿巴斯会谈日期时,佩雷斯说,只要哈马斯依然拒绝承认以色列和拒绝释放掳走的以色列士兵,奥尔默特和阿巴斯的会面就遥遥无期。

  与巴勒斯坦的积极呼吁和以色列的谨慎态度相比,国际社会意见则是一致欢迎和支持,尽管程度有所不同。

  王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联合政府将承认以色列

  9月21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右)在安理会会议上和与会代表交谈。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