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安理会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30 中国西藏新闻网

  王湘江王波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中东问题外长会议上呼吁尽快解决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推动停滞不前的中东和平进程。

  安南当天发表讲话说,以巴冲突是整个中东问题的核心,也是解决阿拉伯国家与以
色列之间所有问题的关键。最近发生的黎巴嫩和以色列之间的冲突表明,阿以冲突问题久拖不决会带来多大的危害。

  安南指出,安理会通过的第1701号决议结束了黎以冲突,说明安理会能在中东地区发挥关键作用。为在中东实现全面、公正和持久的和平,必须在解决巴以冲突这个核心问题上取得突破。

  当天出席会议的除安理会15个成员国外长外,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也出席了会议。

  本次安理会外长会议是应阿拉伯国家的要求召开的。此前,美国一直反对专门就中东问题召开安理会外长会议,但在多数国家的要求下作出了让步。据了解,安理会原计划就中东问题发表一份主席声明,但因美国的反对而没有发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