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防核扩散新框架特别会议未取得实质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31 中国西藏新闻网

  宋国城

  “21世纪核能利用新框架——供应安全与防扩散”特别会议21日在维也纳结束。会议未就有关新框架方案得出具有约束力的结论。

  会议期间,来自140个机构成员国的专家代表从技术上论证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俄、
美等国提出的关于建立国际化核燃料循环新框架方案的可行性。

  美国非政府组织“核威胁倡议”在会上宣布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5000万美元,用于建立低浓缩铀储备供应系统,向那些选择不在本土建立核燃料循环设施的国家提供民用核设施使用的核燃料。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会议致词中说,全球能源需求的增长推动核能利用不断发展,随着敏感核技术的普及,核扩散的风险也在增加。这表明,国际社会迫切需要发展一种新的核燃料多边供应和保证框架,使核燃料及核物质不被滥用。

  巴拉迪同时指出,制定和确立一种新框架是一个复杂过程。

  此次有关建立国际化核燃料供应和保证新框架专家级论证会议为期3天,由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处组织,并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第50届常会的框架内举行。中国代表出席了会议。

  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第50届常会18日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会期5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