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拒绝有条件参加巴勒斯坦联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31 中国西藏新闻网

  欧叶

  环球在线消息:巴勒斯坦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的亲密助手艾哈迈德·优素福9月22日透露,如果以承认以色列作为前提条件,哈马斯将拒绝参加联合政府。

  据美国媒体报道,哈马斯此番表态可以被看成是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1日
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的回应。阿巴斯称,未来由法塔赫和哈马斯共同组成的民族联合政府将承认以色列。

  法塔赫与哈马斯上周宣布,他们将成立联合政府,以缓解国际社会对哈马斯政府的制裁。制裁的目的是对哈马斯施压迫使其弱化反以色列的意识形态。

  双方最初在协定中称,新的政府将致力于在以色列旁边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这一声明被视为含蓄承认以色列。

  但是西方与以色列对此并不满足,要求哈马斯明确表明愿意承认以色列,停止暴力并且接受现存的巴以和平条约。这一要求使得组建巴勒斯坦联合政府的谈判受阻。

  优素福22日表示,哈马斯无意承认以色列,只准备同意一个可持续5年至10年的长期休战协定,直至以色列从由其占领的领土上撤离。优素福表示,他不清楚建立联合政府谈判破裂的话,哈马斯将采取何种措施。

  过去,哈马斯曾敦促以色列从其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撤离,以色列拒绝了这一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