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四兄弟焚母殉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0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在印度中部一村庄内,四兄弟在火化已故父亲时,竟然把95岁的母亲扔进火堆殉葬。他们目前已经被捕,并将面临谋杀罪名指控。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22日报道,20日晚,四兄弟在中央邦巴尼亚尼村给父亲举行火葬,而他们的母亲库里亚·黛维也在熊熊烈火中丧命。

  起初,四兄弟和一些村民向警方解释,黛维自己爬上火堆殉葬。但警方认为,死者年老体衰,不可能自行爬上火堆。就算如此,在场20人无一阻拦,也犯有教唆殉葬的罪过。当地政府官员说,四兄弟在把亲生母亲投入火堆后,还说服村民帮助他们隐瞒真相。

  1987年,在印度拉贾斯坦邦一偏僻村庄,一名18岁的少女鲁普·坎瓦尔在村民逼迫下为亡夫殉葬。此事披露后,印度全国掀起抗议,呼吁禁止这种陋俗,而禁止妇女殉葬的相关法律在这一背景下出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