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总理承诺继续支持阿富汗安全和重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渥太华9月22日电(记者 赵青):加拿大总理哈珀22日在这里表示,加拿大将继续为阿富汗重建提供财政援助,并将维持在阿南部驻军,直至阿局势稳定。

  哈珀在与来访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将维持在阿驻军和援助人员,直至阿富汗打好和平民主的社会基础。他强调,军事武装和财政援助在阿重建中同等重要,因此驻阿加军参与打击塔利班武装是必要的。

  卡尔扎伊也强调了军事打击塔利班武装和经济重建两方面并举的必要性,并称赞加拿大能够平衡两者关系。他还表示希望加拿大在2009年期限到期后能延长驻军。

  当天早些时间,卡尔扎伊在加拿大议会发表了演讲,并与哈珀就援助阿富汗事宜举行了会谈。他在演讲中对加拿大的援助表示感谢,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阿重建,尤其是帮助打击塔利班武装和遏制猖獗的鸦片种植和鸦片交易。

  卡尔扎伊是21日抵达加拿大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阐明加拿大派兵驻扎阿富汗的必要性,争取加民众支持。最近的民意测验显示,由于加军在阿富汗伤亡不断增加,要求撤军的加民众比率已上升到49%。

  加拿大于2002年开始向阿富汗派兵参与重建工作,但从今年起转而主要参加打击塔利班武装的军事行动,导致士兵伤亡迅速增加。截至目前,加拿大共有36名士兵和1名外交官在阿富汗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