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和俄罗斯将互办文化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4: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2日电(记者严明)法国总统希拉克22日宣布,法国2009年将在俄罗斯举办法国文化年,次年俄罗斯将在法国举办俄罗斯文化年。

  希拉克当晚在巴黎爱丽舍宫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会谈前,希拉克和普京分别向媒体发表谈话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希拉克说,他将与普京讨论国际问题和一些危及世界和平的重大问题。他表示,目前法俄双边关系很好,双边会谈将主要涉及能源、基
础设施和航空领域,还将讨论文化方面的合作计划,包括双方互办文化年活动等。

  普京说,俄法关系不仅对两国而且对世界都至关重要,目前两国合作正在不断加强。双方将讨论基础设施和通信领域的一些重大计划,以及在能源领域的共同行动等。

  在会谈开始前,希拉克与普京还在巴黎郊区布尔歇机场出席了二战期间在苏联与纳粹德国作战的法国空军战士纪念雕塑的揭幕式。

  根据日程,23日,希拉克、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在法国北部城市贡比涅举行法、俄、德三国首脑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