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富人越来越富穷人依旧很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06 舜网-济南时报

  自1982年以来,《福布斯》杂志每年都会根据调研公布一份比较权威的国内富豪榜,评估这些上榜人士的个人净资产。

  专家们渐渐发现,即使是在经济低速增长和伊拉克战争时期,占据美国众多财富的商界巨擘的个人收入依然在稳步增长。

  负责此次榜单编写工作的《福布斯》编辑米勒这样评价道:“这真的是一件值得关注的大事,所有的人都拥有10亿美元以上的财富。这表明,美国的经济在逐年增长。”

  但是,也有专家提出质疑,个人收入增长这么快并不一定是好事,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美国贫富差距加大这一社会问题。

  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卡兹分析称,美国亿万富翁数目的迅速增加部分应归因于政府降低了高收入人群的个人所得税率。25年前这些精英群体的所得税占到了总收入的60%,但是如今这一比例仅为35%。其结果是富人越来越富,而穷人却依旧很穷。卡兹建议政府应在税收上进行改革,辅之以配套的政策,来帮助那些低收入者。

  对于这些富豪们,卡兹的心情有些复杂。他说:“一方面,这些人的增多有助于美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但是,另一方面,财富与权力的集中势必会损害另一部分人的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