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出任联合国和平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6: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在9月21日“国际和平日”这一天,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宣布任命旅美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为联合国“和平大使”。

  今年年底将离任的安南21日在联合国总部花园以秘书长的身份最后一次敲响和平钟。他说,25年前,联大宣布建立“国际和平日”,作为一个全球停火和停止暴力活动的日子。从那时起,联合国每年都要纪念这一天。

  在纪念仪式上,安南宣布任命马友友为联合国“和平大使”,并带领在场所有人为和平静默1分钟。随后,儿童合唱团演唱了歌颂和平的歌曲,马友友也进行了大提琴演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