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第一夫人”爱喝酒迷韩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00 重庆时报

  

日本“第一夫人”爱喝酒迷韩星(图)

  安倍昭惠据日本媒体22日报道,52岁的安倍晋三已于20日当选自民党总裁,在26日的国会中当选首相也已无悬念。一夜之间,安倍晋三的妻子安倍昭惠成为外界的焦点———由于现任首相小泉至今单身,昭惠将是5年零5个月以来日本首位“第一夫人”。

  “第一夫人”出身富豪世家

  据报道,现年44岁的安倍昭惠是日本著名的森永食品公司前总裁松崎昭雄的长女,大学毕业后,她一直在日本最大广告公司“电通广告代理公司”任职。1984年,安倍晋三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时年22岁的昭惠并恋爱。1987年,二人正式结婚。

  出身富豪世家的昭惠有着女强人个性,一直是安倍幕后的造型师和助选功臣,堪称“日本希拉里”。安倍晋三于2002年获选最佳穿着奖时致辞说:“都是我老婆帮我打点的,应该是她得奖才对。”

  被称“女酒豪”千杯不醉

  据悉,安倍昭惠性格相当外向,爱好广泛,打高尔夫球、滑雪、甚至跳夏威夷草裙舞都是她的拿手好戏。

  更令人惊讶的是,昭惠酒量相当好,千杯不醉的她被人封为“女酒豪”。昭惠的同事评价说:“安倍昭惠是个只要有酒,话就不断的人,她的酒量很大。”而在去年的日本众议院选举中,昭惠频频替基本上滴酒不沾的安倍,与前来助选的选民交杯换盏,的确拉了不少票。

  和偶像合影把丈夫剪掉

  鲜为人知的是,安倍昭惠还是一名狂热的“追星族”。据悉,昭惠近年迷上韩国电视剧,更是影星裴勇俊和朴龙河的“超级粉丝”。为此她甚至学会了一口流利的韩语。此外,据称她还相当喜欢中国台湾的偶像组合F4。

  据透露,2005年9月,当昭惠随安倍访问韩国时,专门邀请影星朴龙河打高尔夫球,并和他拍照留念。回国后,昭惠把照片装进相框摆在家中。搞笑的是,昭惠竟把照片中的丈夫剪去,只留下自己和朴龙河二人!

  日本首相夫人难有作为

  一旦安倍晋三9月26日在日本国会正式被选为首相,昭惠将成为5年零5个月以来日本首位“第一夫人”。观察人士发现,昭惠原本一头长发,但今年8月她在参加丈夫的后援会活动时,突然剪去了多年长发,以短发造型现身。有人推测:“这代表她下定决心当第一夫人。”

  不过,从日本政界的传统看来,首相夫人的作用微乎其微。分析人士指出,昭惠以其特有的经历及个性可能成为一个“能够发挥政治作用的第一夫人”,而改善韩日关系无疑将是她所要面临的重要“政治作用”之一。袁海编译

  相关新闻

  日本明星藤原纪香可能进军政坛

  有日本性感女神之称的藤原纪香可能进军日本政坛!有消息说她于明年夏天或会代表日本自民党出战东京选区的参议院议席改选。

  日本《朝日新闻》旗下的AERA周刊日前报道了此则消息,周刊引述自民党一名议员说,35岁的藤原纪香近年热心参与国际志愿活动,今年5月她更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了东帝汶儿童摄影展。加上过去凭演艺事业建立的高知名度,令自民党看中纪香。有些议员甚至认为,纪香有实力取得100万张选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