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将出任临时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5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政变领导集团此前宣布,将在两周内“还政于民”,恢复文职政府统治。因此,临时总理人选目前成为瞩目焦点。

  据泰国媒体分析,目前出任临时总理的可能人选多达6人,其中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素帕猜·巴尼巴滴和最高行政法院院长阿克拉通呼声较高。

  素帕猜是泰国经济学家。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波及泰国,素帕猜受命于危难之际,出任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2002年9月,素帕猜成为第一位担任世贸组织总干事的亚洲人。2005年5月,素帕猜当选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

  阿克拉通是公共法教授。今年4月,阿克拉通曾参与收拾议会选举后引发的混乱局面。

  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第二副主席、空军司令差立·普帕素22日晚些时候说,他们倾向于选择有法律背景的临时总理,以便推动修宪和政治改革。差立证实阿克拉通是选择之一。

  泰国《民族报》说,阿克拉通21日对此表示,自己手头工作太多,“如果他们要求,我可能会说不”。另据报道,素帕猜将于近日飞抵曼谷,与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讨论有关事项。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