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借子“生病”敛财 美国男子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5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9月22日电美国康涅狄格州康沃尔有位父亲,为骗取医疗费和社会资助,谎称儿子患纤维囊肿。谎言不但骗过了学校及孩子的外祖父母,就连孩子的亲生母亲也有几年时间被蒙在鼓里。

  这名父亲于20日被当地警方逮捕。由于被捕前他曾试图自杀,目前在警方严加看护之下。

  据美联社21日报道,这位父亲名为迈克尔·布拉德韦,现年38岁,有造假及盗窃的案底。

  布拉德韦的儿子现年9岁。据警方介绍,自2001年儿子5岁时,布拉德韦就开始伪造医疗账单。他还强制儿子节食,以保持身形消瘦,并以“宗教原因”为由,阻止儿子接种免疫疫苗。

  布拉德韦还成功骗过了孩子的外祖父母。他谎称儿子需要在加拿大一家医院接受肺移植手术。两位老人为给外孙治病,向布拉德韦提供了3.8万美元医疗费。

  布拉德韦还使一个名为“里程碑志愿者”的组织相信儿子身患重病。该组织不但邀请布拉德韦加入其理事会,还为他给儿子“治病”提供捐款。

  布拉德韦21日被以虐待儿童与盗窃两项罪名正式起诉,名下的50万美元债券也被冻结。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35年监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