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信腐败调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政变领导人接受御令,标志泰国政局已受控制

  泰国陆军司令颂提·汶耶拉卡林22日接受由国王签署的御令,正式担任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

  接受国王御令

  御令宣读仪式22日早间在泰国陆军司令部举行。泰国国家电视台播放了仪式画面,政变领导人颂提和其他几名军方领导人身穿白色正式制服,站在崇敬普密蓬国王的一个神龛前,一名军官宣读了御令。

  御令正式确认颂提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并要求各部门官员服从颂提的命令。御令宣读完毕后,颂提下跪受令,并向挂在神龛上方的国王肖像深深鞠躬。媒体认为,国王御令确认颂提的任命,证实政局已在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控制之下。

  启动腐败调查

  22日晚,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发言人证实,他们正着手任命一个9人小组,调查他信涉嫌腐败事宜。泰国审计长迈因塔卡说,有关他信家族涉嫌腐败的调查将在本月底结束,而他信在任期间所受其他腐败指控的调查工作也将提速。

  分析人士说,由于政变军方声称,政变的目的是解决由他信所受选举舞弊和腐败指控引起的危机,那么尽快证明他信所受指控确实成立对于政变军方来说非常必要,有助于巩固政变“合法”的印象。

  挑选临时总理

  政变领导集团此前宣布,将在两周内“还政于民”,恢复文职政府统治。因此,临时总理人选目前成为瞩目焦点。据泰国媒体分析,目前出任临时总理的可能人选多达6人,其中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素帕猜和最高行政法院院长阿克拉通呼声较高。(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