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政府将承认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56 新闻晨报

  第61届联合国大会唱响的巴以和平进程重启乐章21日进入华彩阶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宣布,巴未来政府将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活动并接受以往签署的巴以和平协议。这是巴领导人首次就此问题作出正面承诺。

  阿巴斯“不让橄榄枝滑落”

  “我想重申,任何巴勒斯坦未来政府都会坚持巴解放组织和巴民族权力机构签署的协议,”阿巴斯面对联合国大会192个成员国代表说。

  阿巴斯所指协议包括巴以相互承认的历史性声明,其内容还包括放弃暴力、通过谈判达成永久性解决方案,从而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共存。

  阿巴斯的承诺将在计划成立的新民族团结政府内实现。阿巴斯说,如果联合政府要恢复和谈,将由他领导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负责,此外,任何结果都要交由全民公决或巴全国委员会决定。

  阿巴斯说:“在这里,我要呼吁:别让橄榄枝从我手中滑落。”

  以色列恢复和谈有条件

  但以色列对阿巴斯递出的橄榄枝却保持谨慎。21日以色列副总理希蒙·佩雷斯说,只要哈马斯依然拒绝承认以色列和拒绝释放掳走的以色列士兵,奥尔默特和阿巴斯的会面就遥遥无期,“要等到阿巴斯先生实现他自己宣布的(会谈)条件”。佩雷斯说,这些条件包括巴自治政府承认以色列和与以签订的和平协定,以及释放被掳走的以色列士兵。

  不过,以色列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20日说,以巴双方解决冲突的唯一方法就是回到“双边谈判桌”。她还重申以政府重开与巴正式对话的强烈愿望,并愿建立一个永久渠道“谋求共同前进的道路”。

  国际社会一致表示支持

  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20日共同发表声明,支持巴勒斯坦这一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努力,并以延长对巴经济援助机制为实际行动。

  应阿拉伯国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21日召开部长级会议,出席者除15个成员国外交部长外,还包括阿巴斯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此外,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证实,她将前往中东促进巴以和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