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曾威逼巴基斯坦 不反恐就把巴炸回石器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57 汉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2001年遭遇“9·11”袭击后,巴基斯坦很快宣布与美国联合反恐,并导致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迅速垮台。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美国媒体21日公布的访谈节目中透露了美巴反恐合作的背后故事。

  穆沙拉夫说,美国当时曾经向巴基斯坦发出威胁称,如果巴方不在清剿邻国塔利班势力的行动中给予合作,美国将把巴基斯坦“炸回石器时代”。

  美前副国务卿曾发出威胁

  正在美国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时说,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政府曾威胁巴基斯坦政府说,如果巴方不支持美国的反恐战争,美国将轰炸巴基斯坦,使其“倒退回石器时代”。

  穆沙拉夫说,美国轰炸巴基斯坦的威胁是由时任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通过巴情报负责人转达的。穆沙拉夫说:“情报负责人告诉我,阿米蒂奇说,‘准备挨炸吧,准备倒退回石器时代’。”

  穆沙拉夫指出,“我认为,这是十分无礼的说法。”

  穆沙拉夫的上述讲话被媒体报道后,美国白宫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但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表示,巴基斯坦在“9·11”事件后已经作出战略选择,为美国的反恐怖战争提供帮助。

  美国无理要求遭拒

  美国总统布什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有确切证据显示“基地”组织头目拉丹藏匿在巴基斯坦境内,那么他将下令美军在巴境内发起军事行动。穆沙拉夫在不久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发表反对意见,称巴基斯坦是个主权国家,不会允许任何外国军队进入其领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