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信流亡英国愿意淡出政坛 反贪会将着手清查他信家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1:45 东方今报

  

他信流亡英国愿意淡出政坛反贪会将着手清查他信家产

  泰国陆军司令颂提拜见国王普密蓬

  正在伦敦“进行私人访问”的他信21日说,他将在伦敦“休假”,并计划专注于研究泰国的慈善工作,他还呼吁尽快举行新的选举,自己愿意淡出政坛。

  他信愿意淡出政坛

  22日,泰国陆军司令颂提接受了由泰国国王普密蓬签署的御令,正式担任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御令要求泰国各部门官员服从颂提的命令。

  他信似乎已经“认命”了,他信在伦敦的助手21日发表声明称:“希望新的政权能迅速组织一次新的大选,继续坚持为全泰国人民的民主而努力。”声明还表示:“从现在开始,他信将逐渐淡出政坛,转而计划为泰国的发展和慈善事业作一些努力。”

  大批前高官被拘留

  他信在英国伦敦“访问”,泰国国内的他信政府其他高官则未能在政变中幸免。泰国副总理奇猜,内阁秘书长、他信的高级助手蓬民等人均已被政变军方拘留,国务部长尼温以及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荣育21日也向军方“自首”了,这些人都是他信的亲信。

  泰国一家媒体22日援引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的消息说,约17名来自被政变推翻的他信内阁成员及亲信将面临财产清查,包括他信的夫人以及多名前副总理和部长。

  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正在加紧组建一个特别反贪委员会,以对他信内阁可能存在的贪污腐败行为展开调查,对上述约17名他信内阁成员及其亲信的财产进行清查。

  国内严禁集会游行

  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21日宣布,禁止政治集会和成立新政党。

  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禁止举行5人以上的集会和各个政党开展政治活动“对于维护法律和秩序是必要的”。

  对于泰国政变军方的这种行为,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凯西21日批评说,泰国政变军方禁止国内各政党开展活动是泰国民主制度的一种倒退。

  凯西还说,希望泰国政变领导人尽快恢复民主制度,允许国内所有政党及大众传媒“无拘无束地”生活,希望泰国尽早举行大选。

  综合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