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斯达黎加宣布与科威特巴林和也门复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46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9月22日电 (记者裴剑容) 哥斯达黎加22日宣布与科威特、巴林和也门三国恢复外交关系。哥外交部发表的公报说,哥斯达黎加外长斯塔尼奥当天在纽约分别会晤了出席第61届联大会议的科威特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及也门外交侨务部长库尔比,就哥斯达黎加与三国恢复外交关系达成了协议。此外,斯塔尼奥还和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进行了工作会谈,就两国复交问题交换了意见。

  公报指出,与广大阿拉伯国家恢复外交关系,有助于哥斯达黎加开拓新的出口市场和吸引外国投资。哥斯达黎加此前分别在本月13日和20日宣布与埃及和约旦恢复外交关系。

  哥斯达黎加1982年将其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埃及于次年宣布与哥斯达黎加断交,随后其他阿拉伯国家也相继与哥断交。今年8月16日,哥斯达黎加宣布将驻以色列的大使馆从耶路撒冷迁回特拉维夫。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阿盟秘书长穆萨都对哥斯达黎加的决定表示赞赏。

  耶路撒冷的归属是巴以问题中最敏感的因素之一。巴以双方均把这座历史宗教名城视为自己的首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