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月23日午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3:04 新华网

  本网要闻

  李肇星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阐述中国政府立场

  

9月23日午间要闻(国际)

  9月21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安理会会议上发言。当天,安理会就中东问题举行外长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讲话中呼吁尽快解决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推动停滞不前的中东和平进程。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新华网联合国9月22日电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2日在第6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以“加强对话合作,共谋和平发展”为题作了发言,阐述了中国政府在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李肇星指出,维护和平是国际社会的共同使命,平等协商、和平谈判是解决争端的有效途径,中国将继续为和平解决热点问题不懈努力。

  新加坡发现SK-II品牌化妆品确实含少量重金属

  新华网新加坡9月23日电(记者张永兴)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22日晚报道,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已完成对6种SK-Ⅱ品牌化妆品的检测工作,结果发现有关产品中确实含有少量的重金属铬和钕。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初步检测显示,在新加坡销售的这些化妆品中的铬和钕以微量杂质形式存在,其含量不构成安全威胁。但该机构同时表示,将会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严格监管新加坡市场上出售的各类化妆品,必要时将会采取相应措施。

  SK-Ⅱ品牌化妆品在新加坡的代理商新加坡宝洁公司当天声称,SK-Ⅱ品牌化妆品将会继续在新加坡市场上出售。

  突发事件:德磁悬浮列车发生撞车至少25人死亡

  

9月23日午间要闻(国际)
9月23日午间要闻(国际)

  现场图片[来源:CNN]

  新华网柏林9月22日电(记者刘向)德国警方22日说,当天早晨在下萨克森州埃姆斯兰县小镇拉滕发生的磁悬浮列车与服务机车相撞事故,共造成25人死亡、10人受重伤。

  据德新社报道,当地警方发言人说,警方已经发现25具尸体,相信废墟中不会再有遇难者。警方同时证实,有10人在这起事故中死里逃生,但伤势严重。

  泰国政局:当局调整人事局势总体保持平静

  新华网曼谷9月22日电(记者沈敏)泰国陆军司令颂提22日正式接受泰国国王普密蓬的任命,出任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继续进行权力机构内的人事及部门调整。泰国国内局势总体保持平静。

  泰国国王普密蓬任命颂提担任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的御令宣读仪式22日在曼谷陆军总部举行。御令说,颂提已禀告国王,他信政府已在泰国造成“前所未有的分裂”,很多人相信他信政府有腐败和舞弊行为,因此颂提联合军、警及文职官员夺取了政权。为了恢复国家安定与团结,国王任命颂提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并要求民众保持冷静,公职人员服从颂提的领导。

  穆沙拉夫:美曾以轰炸巴基斯坦胁迫巴加入反恐行列

  

9月23日午间要闻(国际)

  7月20日夜间,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就反恐问题在首都伊斯兰堡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

  新华网华盛顿9月21日电(记者赵毅)据此间媒体21日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时说,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政府曾威胁巴基斯坦政府说,如果巴方不支持美国的反恐战争,美国将轰炸巴基斯坦,使其“倒退回石器时代”。

  其他媒体报道

  布什否认将巴炸回石器时代之说称自己被吓一跳

  中新网:布什政府就所谓9·11之后美国政府(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要将巴基斯坦炸回石器时代的消息发表了声明,称美国被穆沙拉夫误解,其实美国是要给巴基斯坦自己选择的机会。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布什总统在报纸上看到这一言论后表示,他被吓得“倒退几步”,因为这绝对不是美国的政策。

  美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TonySnow)称,美国并非威胁巴基斯坦,只是想让穆沙拉夫自己做出选择。在阿富汗战争开始前,美国也曾要求穆沙拉夫是要与美国合作还是支持塔利班作出选择,结果穆沙拉夫总统表示他会为打击恐怖主义贡献力量。

  小泉支持石原慎太郎就齐唱“君之代”违宪案上诉

  中新网:就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不服东京地方法院做出的认定强制面向太阳旗肃立和齐唱“君之代”违宪的判决,表明将提出上诉一事,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2日晚表示支持态度。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小泉称,“(有些人)即使步入社会也不会唱国歌、对国旗表示敬意。这不仅是法律问题,更是礼节问题,应该对什么样的事物表示敬意,这样的教育非常重要”。

  小泉还就处分不肃立齐唱的教职员工一事强调,“对于这种不仅是法律、更是礼节上的事情,身为教师不明确态度,才是问题”。

  美《新闻周刊》:树国际形象中国当务之急

  环球时报:美国《新闻周刊》载文谈中国与世界的交流。文章称:一些中国学者提出的“如果我们强大,我们就将受到欢迎”的想法过于简单了。力量和一个健康的国家形象并不是孪生兄弟,美国就是一个例证。

  2004年春末,几十位中外学者齐聚海南博鳌。他们此次会面的目的是讨论中国提出的一个新概念:和平崛起。“和平崛起”是对一些西方学者和政策制定者提出的“中国威胁论”的回应。中国希望以此对抗它在海外的负面形象。

  安倍夫人也是追星族将成5年来日首位"第一夫人"

  

9月23日午间要闻(国际)

  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 [资料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52岁的安倍晋三日前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当选首相也已无悬念。一夜之间,安倍44岁的妻子安倍昭惠立刻成为外界的焦点———由于现任首相小泉至今单身,昭惠将是5年来日本首位“第一夫人”。出身富豪世家的昭惠有着女强人个性,是安倍幕后的造型师和助选功臣,堪称“日本希拉里”。鲜为人知的是,昭惠竟是一名疯狂的“追星族”!

  内贾德舌战美国智囊团:美国不能为世界代言

  

9月23日午间要闻(国际)

  羊城晚报:在美国外交学会安排下,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会议的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0日晚同外交学会部分成员举行了闭门会晤。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