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移民澳洲九类人才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3:48 北京晚报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长温思端与就业及劳资关系部长安德鲁昨天联合发表公告,称托儿所经理、测量师、电机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及五项新的计算机科技专才九类人才,现已增补列入澳大利亚所需的技术移民优先类别,即移民职业需求名单(MODL)。这次名单调整旨在“确保移民计划适应工商业技术人才需求”。

  技术移民可加分

  公告指出,MODL的主要涵盖对象是35个经理级类别,41个行业类别以及其他类别。这些类别之内的专业技术人士在申请一般技术移民时,可获得加分待遇。

  MODL是根据澳大利亚就业及劳资关系部经过详细的劳工市场研究与分析后制定的。有关的研究包括咨询雇主和重要的工业团体的意见,并每6个月调整一次,以确保MODL适应劳工市场的实际情况。

  收紧家庭团聚类移民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长温思端21日表示,澳大利亚将进一步收紧家庭团聚类移民的条件。此举意味着已经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留身份的移民更难申请他们的上年纪亲戚(主要为父母)来澳。

  霍华德政府自1996年3月上台执政逾十年来,已将移民计划的重点,从注重家庭团聚,改变为注重技术移民。

  根据最新的2006年至2007年度移民计划,澳大利亚家庭团聚类移民限额为46000名,而技术移民额度增至97500名。

  计算机人才是移民大户

  澳大利亚政府决定,以下计算机专业人员优先考虑移民:CISSP、C++/C#/C、Java、J2EE、网络安全、甲骨文、PeopleSoft、SAPandSIEBEL。两位部长特别指出,急缺计算机人员的是堪培拉等大城市和许多适宜年轻人生活居住的地方。MODL还表明,网络安全是澳大利亚相当急需的工种。

  计算机专业人员移民的基本要求仍是45岁以下,英语流利,至少4年有IT资质的从业经验或6年无资质的从业经历。有兴趣者可进入www.visabureau.com进行自我评估。当然,澳大利亚移民局服务的主要对象是英国和爱尔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