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过瘦模特在西班牙登台遭禁 北京时装周受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3:51 国际在线

  

过瘦模特在西班牙登台遭禁北京时装周受宠(图)

  身高175厘米体重要达到56公斤 以健康的名义 过瘦模特在西班牙遭禁 英国意大利均表示要效仿(图)

-->

  骨感模特马德里失意北京受宠

  经纪公司称是职业的需要会引领社会的流行趋势中国目前没有强制性要求专家认为盲目减肥有害健康

  昨天结束的西班牙马德里时装周因拒绝让“骨感”模特登台走秀,在国际时装界引起轩然大波。而正在进行的北京国际时装品牌推广周上,一些属于国际上所谓的“过瘦”范畴的模特却大行其道。

  英国文化大臣和米兰市长日前分别呼吁,在即将开幕的伦敦和米兰时装周上将采用相同的禁令。在选拔模特上已经和国际接轨的中国,是否也会效仿?

  北京时装周

  骨感模特领衔秀场

  为了仿效巴黎、米兰、纽约、伦敦、东京这世界五大时装之都的时装展示,从20日开始,“北京国际时装品牌推广周”拉开帷幕。

  据了解,北京国际时装品牌推广周所有的模特均来自新丝路。而记者从新丝路公司的模特处了解到,新丝路在选择模特的时候,一般身高在1.75米的模特,体重通常要求不要超过55公斤。

  在一场时装秀开场前,记者见到了新丝路模特公司的一名模特小曾。刚刚20岁出头的她,身高1.8米、体重只有56公斤,胳膊、腿都显得格外纤细。

  按照马德里时装周的模特体重规定底线,小曾显然属于“过瘦”模特。但是小曾却说:“我可不算瘦,一直还都觉得自己有点胖呢。”她还告诉记者,模特圈中的很多人都拼命减肥维持苗条的身材。

  模特过瘦属于工作需要

  雅得时尚模特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夏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模特公司都会有选择模特的一些固定标准,比如身高在1.75米左右的模特,体重需要控制在53公斤以内等。公司也有一些身高达到了1.8米的模特,体重不过才49公斤。

  “较瘦的模特穿出衣服来非常好看,也特别上镜。”许多模特为了保持瘦削的身材,定期要进行特别的健身等专业训练,甚至还要进行一定的减肥投资。每个行业都会有其特殊的特点,而模特职业就是要求模特要比正常人瘦,这属于工作需要。

  北京国际时装品牌推广周组委会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走台模特的穿衣、化妆风格代表了一种引领社会潮流的流行趋势,潜意识里肯定会对社会产生一定的指导作用,社会上进行仿效也是正常的。

  专家说法

  那种做法太偏激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职业时装模特委员会韩先生表示,目前中国对于时装模特的身高、体重、三围等指标并没有强制性要求。中国职业模特和国外职业模特相比,在身高、三围、整体感觉等要求上并没有什么差别,早已经和世界接轨。

  韩先生认为“这种拒绝模特登台的做法太偏激了”,选择什么样的模特来登台,完全是一种市场化的选择,中国的时装周不会仿效这种拒绝过瘦模特登台的做法。 文/记者张楠

  盲目减肥会伤身

  今天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杨晓晖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健康女性的体重(kg)应为身高(cm)减去100,得数上下浮动10%均属正常。照此计算,一名身高175cm的女性,标准体重应该在67.5和82.5公斤之间。如果上下浮动超过20%则为偏胖或过瘦。

  杨晓晖说,本来并不胖却拼命节食,长此以往,会造成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体内电解质紊乱,甚至导致神经性厌食。(记者 柳姗)

  来源:北青网—法制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