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提议加大对生物燃料作物种植的扶持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6:0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欧盟委员会22日提议加大对生物燃料作物种植的扶持力度,以减少对进口能源的依赖。

  根据这项提议,自2004年起实行的每公顷生物燃料作物45欧元(约合57美元)的补贴将从17个成员国扩大到所有25个成员国。这将使能获得直接补贴的生物燃料作物种植面积从150万公顷扩大到200万公顷。

  欧盟委员会还提议允许各成员国为多年才能成材的生物燃料作物提供种植成本50%的补贴。此外,针对新加入欧盟的8个成员国的单独补贴制度期限将从2008年延长至2010年。

  欧盟委员会的提议需经各成员国批准后方可具有法律约束力。

  欧盟委员会农业政策发言人说,生物燃料的开发对欧洲来说至关重要,因为欧洲对进口能源的依赖程度高于美国等能耗大户,同时,清洁生物燃料的推广对欧盟达到《京都议定书》温室气体减排标准也非常重要。

  目前,由于生物燃料生产成本仍高于化石燃料的生产加工成本,欧盟大多数成员国主要通过税收优惠的方式鼓励生物燃料的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