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电话门”丑闻逼走惠普女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0:53 沈阳网-沈阳日报

  

“电话门”丑闻逼走惠普女主席
美国惠普公司董事会主席帕特里夏·邓恩22日被董事会解职,原因是她涉嫌参与使用非法手段调查公司内部泄密情况。

  邓恩离开后,现任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将接管董事会主席一职。

  解职立即生效

  新主席赫德22日在为丑闻道歉后,在一场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对邓恩的解职立即生效。

  “鉴于邓恩留在董事会将继续产生纷扰,我们相信,现在让她离职符合公司的最大利益,”赫德说,“但我们从未质疑过她的意图、人格和道德。”

  邓恩原定2007年1月辞职,但“电话门”丑闻却让她提前“下课”。这起事件可以追溯到2005年2月。当时正值惠普公司高层人事变动关键时期,而有关公司的秘密却被提前泄露给媒体。时任惠普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里纳因此宣布辞职,继任董事会主席邓恩上任后表示,要找到那名向外界泄密的公司成员。

  然而,寻找泄密者的行动却涉嫌“越界”。调查者被指控采取非法手段窃取信息,如借助包括社会安全号码在内的个人信息冒充他人,向电话公司索取“自己”家庭电话和手机的通话记录等。

  面临国会听证

  赫德说,他已申请与邓恩及公司律师28日向美国众议院下属的能源和商业委员会提供证词。

  听证会上,惠普公司在寻找“内奸”过程中,是否雇用调查人员用间谍手段调查董事会成员、公司员工和媒体记者将成为焦点。

  目前存有争议的内容包括:调查者是否伪装成其他人以获取其“本人”通话记录,是否秘密跟踪他人,是否排查他人的丢弃物品以及是否追踪惠普公司电子邮件的去向。

  赫德本人似乎也与丑闻有些许瓜葛。在记者招待会上,当被问及发信者姓名被伪造的电子邮件时,赫德说;“我批准了那封伪造发送者姓名的电子邮件……我不记得看到或者批准使用(电子邮件)追踪技术。”

  但赫德强调,调查过程中,他从未被告知有争议的调查手段。他不排除也许有人给过他包含这些调查手段具体信息的备忘录,但他从来没有看过。(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