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建联合政府努力“归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0:57 新京报

  哈马斯明确拒绝承认以色列,阿巴斯称继续与哈马斯进行商讨

  

巴建联合政府努力“归零”

  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22日出席一宗教活动。哈马斯明确表示不会承认以色列,其与法塔赫组建联合政府的努力失败。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来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3日在开罗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晤后对新闻界说,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此前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所有关于组建民族联合政府的谈判努力“归零”,但法塔赫与哈马斯将继续就此进行商讨。

  阿巴斯说,法塔赫和哈马斯在本月上旬已同意组建民族联合政府,而且新的政府将尊重巴以双方以前签署的条约,新政府的政策将建立在2002年于贝鲁特通过的“阿拉伯和平倡议”和有关联合国决议的基础之上。但在法塔赫和哈马斯双方达成初步协议后,部分哈马斯领导人收回了此前做出的一些重要承诺,所有的谈判努力因此流产。

  本月11日,阿巴斯在加沙与巴自治政府总理、哈马斯领导人之一哈尼亚会晤后宣布,将很快启动民族联合政府的组建工作。但其后,包括哈尼亚在内的哈马斯领导人相继发表声明,称即将组建的巴民族联合政府不会承认以色列,也不会承认巴以之间业已签署的各项协议。

  巴勒斯坦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的助手艾哈迈德·优素福22日再次明确表示,巴勒斯坦下任政府不会承认以色列,但支持与以色列停火10年。以色列当日拒绝了停火10年的提议,并要求巴勒斯坦政府承认以色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