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塔反恐军演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32 新晚报

  据新华社库利亚布电(记者 白瑞雪)代号“协作-2006”的中塔两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昨日圆满结束。两国部队当天在塔吉克斯坦哈特隆州穆米拉克训练场进行了联合火力打击、立体机动合围、武装解救人质的实兵演练。

  这次实兵演练的课题是:实施山地条件下搜索和消灭恐怖组织的联合军事行动。根据演习的背景想定,约70名携带轻武器的恐怖分子劫持了3名在中国援塔公路建设工地上
的中塔公民,向穆米拉克居民点以南山区潜逃并企图越过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边界。获悉这一情报后,联合指挥部迅速组织部队展开作战行动。

  在首先开始的联合火力打击阶段中,塔方武装直升机与地面炮火对恐怖分子实施打击,残余的恐怖分子被迫转入防御。

  中方和塔方特种连10分钟后搭乘步战车和装甲输送车,分别向恐怖分子的两翼机动展开,阻断其向东回窜和向西逃窜的道路;同时,两军机降分队搭乘直升机,分别在恐怖分子活动地域左右两翼的侧后方实施机降,完成了对恐怖分子的包围。

  由中国和塔吉克斯坦的指挥参谋军官共同组成的联合指挥部指挥了这次行动,两国武装力量约450人参加了演习。

  联合导演部中塔双方总导演共同表示,在22日进行的指挥所演练和刚刚结束的实兵演练中,双方参演部队第一次实现了联合指挥、共同行动,探索了两国联合反恐的指挥模式和作战方式,有效地研究和演练了两军作战的协同问题,为进一步强化两国反恐合作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