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信资产尚未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泰国民众放在军方战车上的鲜花。

  泰国军事政变发生4天后,被推翻的看守政府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家人下落逐渐浮出水面,除一名兄弟一度被军方拘留外,他信在国内的妻子、儿女目前生活正常。此外,泰国央行行长相信,他信家族的巨额资产仍在国内。但他信一手打造的“泰爱泰党”可能面临解体。他信眼下暂居英国伦敦,与在英国留学的女儿碧唐通在一起。泰国《民族报》23日说,
总部设在英国的一家网站www.thaiinsider.com透露,他信居住在伦敦西一区公园大道第55号,那块地盘属哈罗德百货公司老板法耶兹所有。法耶兹据说是他信的密友。他信还要求英国军情5处为他提供安全保护。

  家人基本平安

  政变领导集团一名发言人说,他信夫人朴乍曼和一子一女仍在首都曼谷。“他们享有所有基本居留权利,过着正常生活。他们有人身自由,没有受到任何打扰、控制或者限制,”这名发言人告诉美联社记者。《民族报》报道说,在他信家族居住的街区,泰国军警提供了严格安全警戒。

  一名接近他信家族的官员以匿名方式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信独子、26岁的攀通泰目前住在家里,每天正常前往自己的公司工作。夫人朴乍曼和小女儿屏通塔在一个空军营地的“安全住所”,据说处于前空军司令和内政部长空沙·万达那保护之下。

  《民族报》说,他信的兄弟帕亚普·西那瓦22日临时被军方监管,当时他刚从清迈乘机抵达曼谷,就被军方带走并羁押在一处军营,但不久后获释。他信的3个妹妹据信已身在国外。

  资产尚未转移

  《民族报》推测,朴乍曼留在国内,是为了保护一些家族财产。

  目前全面接管政权的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22日设立国家肃贪委员会。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员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们将调查他信资产,并根据现有法律没收腐败和滥用职权谋取的钱财。但他强调,他信2001年上台前拥有的资产将不会受损。

  据《民族报》报道,他信家族目前仍保有约500亿泰铢(约11.6亿美元)的淡马锡交易案获利资产。

  今年1月下旬,他信家族控股的西那瓦集团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达成协议,以约18.8亿美元的价格将西那瓦集团49.6%的控股权出售给淡马锡公司。这起巨额交易成为反对派向他信发难的起因。他信被指涉嫌利用政治权力为家族牟利,并有避税之嫌,其后引发泰国政局持续动荡,并最终酿成19日晚的军事政变。

  泰国中央银行行长比蒂耶通·铁瓦恭22日说,央行目前没有冻结他信家族的任何资产。“我们没有得到授权,没人命令我们这么做。”铁瓦恭相信,他信家族的主要资产仍在国内,因为“没有大宗泰铢转账海外的迹象,除非那些钱装在行李箱转移出国,但那是出入境管理部门的事”。

  政党面临解体

  随着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解散上下议院,以他信为党首的原执政党“泰爱泰党”议员也统一“下岗”。那些前议员承认,他信被推翻后,“泰爱泰党”恐怕也难逃解体命运。

  “泰爱泰党”成立于1998年,目前约有党员1400多万人。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