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大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00 舜网-济南时报

  使命一:研究太阳磁场

  太阳是目前宇宙中人类唯一能详细观测的恒星,其物态、运动和演变无不与其磁场密切相关。太阳黑子、耀斑和日珥等更是直接受磁场支配,因此研究太阳磁场具有重要意义。

  使命二:研究太阳能量辐射

  过去10年的观测表明,太阳的能量辐射并非一个恒定数值,它的变动和太阳磁场活动周期(约11年)可能存在一定关联。“太阳-B”将发挥它分辨率高和观测波长广的特长,依靠长时间连续观测,研究太阳磁场变化机制和总辐射量变动之间的关系。

  使命三:研究磁重联等现象

  太阳辐射出大量紫外线、X射线和其他能量粒子,且辐射量变化剧烈,这些变化通常会对地球环境产生重大影响。“太阳-B”可用来研究与太阳辐射有关的磁重联和波能损耗等现象。

  使命四:观测太阳大气膨胀等

  太阳大气处于不断向外膨胀的状态中,由此产生的超音速太阳风可干扰地球磁场。“太阳-B”将对太阳大气磁场等进行精密观测,揭开太阳大气膨胀等的根本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