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出席“胜利大集会” 纳斯鲁拉炫耀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22日出现在贝鲁特南郊举行的“胜利大集会”上。集会目的是庆祝“真主党在与以色列的冲突中取得胜利”,真主党方面说参加者有数十万人。

  因以色列方面在黎以冲突爆发后曾威胁要袭击真主党领导人,这是纳斯鲁拉自冲突
爆发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我们在庆祝一次伟大的历史性、战略性胜利,”纳斯鲁拉对集会者说。“抵抗力量比7月12日前更强大了,我们现在有超过两万枚火箭弹。”

  纳斯鲁拉还表示,真主党现在无意放弃武装。他说:“世界上没有军队能迫使我们放弃手中的武器……”

  以色列官员则对真主党宣称胜利表示不屑。“这一说法荒谬,说这番话的那个人演讲后就会又藏起来,”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高级官员说。“纳斯鲁拉应首先想着自己的安全。”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纳斯鲁拉的讲话是在向国际社会挑衅。雷格夫还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停火决议,真主党“一枚火箭弹也不能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