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以冲突后纳斯鲁拉首次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07 杭州日报

  “庆祝一次伟大的历史性战略性胜利”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22日出现在贝鲁特南郊举行的“胜利大集会”上。因以色列方面在黎以冲突爆发后曾威胁要袭击真主党领导人,这是纳斯鲁拉自冲突爆发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真主党控制的“灯塔”电视台说,参加者达“数十万”。

  “我们在庆祝一次伟大的历史性、战略性胜利,”纳斯鲁拉对集会者说。“抵抗力量比7月12日前更强大了,我们现在有超过两万枚火箭弹。”纳斯鲁拉新透露的火箭弹数是真主党迄今提供的最高数字,约是冲突中真主党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数量的5倍。

  集会者群情激动,不少人挥动手中的真主党黄色旗帜为纳斯鲁拉喝彩。

  联合国安理会有关黎以停火的决议中有关于解除黎境内民兵武装的内容,但从纳斯鲁拉的表态看,真主党无意放弃武装。他说:“世界上没有军队能迫使我们放弃手中的武器……”

  以色列官员对真主党宣称胜利表示不屑。“这一说法荒谬,说这番话的那个人演讲后就会又藏起来,”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高级官员说。

  黎军进驻“蓝线”

  黎巴嫩政府军23日开始在联合国划定的边境线“蓝线”附近驻扎,这是黎巴嫩几十年来首次在两国边境驻军。

  黎军方发言人说,在坦克支援下,约200名士兵组成的步兵团当天进驻边境线以西的两个哨所。哨所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支持下建立,距离边境线另一端的以色列军队驻扎点只有100米。

  联合国驻黎部队指挥官阿兰·佩利格里尼少将22日说,以色列军队已经撤出纳库拉角南部和黎巴嫩村庄迈斯杰贝勒的全部区域,为联合国驻黎部队协调黎军在该地区部署扫清了道路。(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