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宇航员不适应地球引力庆功会上晕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26 重庆晨报
美国女宇航员不适应地球引力庆功会上晕倒(图)

被工作人员扶到地上坐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长时间处于失重环境,对地球引力不适应,“阿特兰蒂斯”号女宇航员在演讲中两次险些摔倒

  据美联社22日报道,“阿特兰蒂斯”号一名女宇航员在22日出席庆功会遭遇尴尬,因为长时间处于失重环境中导致对地球引力不适应,她在演讲时几乎两次晕倒。

  无法适应地球引力

  女宇航员海德马里·斯特凡尼斯海宁·皮珀是21日随“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返回地面的6名宇航员之一,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22日为他们举行了庆功会。

  然而,这位女宇航员却在庆功会上小遇尴尬。皮珀上台演讲时,突然感觉身体不稳并开始摇晃,周围人员赶紧扶住了她让她坐到了地面上。

  皮珀自己站起来后自嘲说:“这真是有点令人难堪。”周围听众则对她报以热烈掌声。她在讲了约半分钟后,同样的情形再次出现,这次,官员们将她扶出了会场。

  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官员说,她之所以站不稳是因为在太空失重状态下待了太长时间,还一时无法适应地球引力,现已回家休息,皮珀并无大碍。

  皮珀现年43岁,在为期12天的太空之旅中,她进行了两次太空行走,这使她成为少数几名进行过太空行走的女性之一。她的丈夫22日称,妻子所完成的工作“棒极了”,只是她自己对庆功会上出现的一幕感到窘迫。

  墨村庄以为是坠机

  就在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为“阿特兰蒂斯”号成功返回地球举行庆功会的同时,

墨西哥警方22日说,当地时间21日清晨,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储内斯村村民向警方报告说,他们看到天上有一只“火球”,并听到“爆炸声”,可能是有小型飞机坠毁。对“阿特兰蒂斯”号返回不知情的当地警方接报后立即开始了调查。

  当地公共安全部门主任阿夫拉姆·奥利娃说:“大量居民纷纷打电话至警察局和安全部门,声称当地可能发生了坠机事故,要求我们搜查该地区。接到电话后,一个军事部队被派出进行搜索行动,结果他们证实,当地并未发生任何坠机事故。”

  直到傍晚,他们才从电视新闻中得知,所谓的“火球”和“爆炸”原来是

航天飞机进入大气层时的现象。储内斯村距离“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降落地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约800公里。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