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机长临阵辞职吓呆180名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26 重庆晨报

  

机长临阵辞职吓呆180名乘客

  图为一架奥纳航空公司的客机。

  事发土耳其,德籍机长将飞机驶上跑道后突然宣布辞职并称飞机不安全,乘客吓得哮喘发作

  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当180名英国乘客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市机场乘上一架空客A321客机准备返回英国时,该客机机长却突然宣布辞职,并称客机不安全。机上所有乘客被机长的这一行为吓呆了,直到两小时后,他们才改乘其他班机返回了英国。

  机长临阵辞职

  据报道,几天前,180名英国游客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机场坐上了土耳其奥纳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A321客机,准备返回英国布里斯托尔机场。他们在飞机发动后,忽然听到飞机的一个引擎发出奇怪的噪音。正在担心和困惑中,乘客们听到了一个更加令他们无法接受的消息———这架飞机的德国籍机长在将飞机驶上跑道后,对飞机上所有游客宣布:“我辞职了,不要乘坐这架飞机,它并不安全,不要乘坐奥纳航空公司的飞机。”

  随后,这名机长独自拎着行礼离开了飞机,将180名乘客和几名乘务员丢在了没开空调、温度高达38摄氏度的机舱里。

  乘客吓得发病

  一些乘客吓得哭泣和尖叫起来,他们不停地用拳头击打着飞机的舷窗,要求打开舱门。21岁的女乘客拉切尔•菲舍尔甚至吓得急性哮喘发作,机组人员不得不给她接上氧气。恐慌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后,180名乘客总算被机组人员带下了飞机。

  据悉,两小时后大多数乘客改乘奥纳航空公司安排的“替代航班”返回了英国,约20名仍未从惊恐中恢复过来的乘客却拒绝搭乘“替代航班”,而是选择搭乘其他航空公司的客机回了家。

  旅游公司拒赔

  据报道,部分乘客事后开始要求安排这次旅行的英国“黄金轨迹”旅游公司赔偿。

  22岁的英国康沃尔郡女乘客杰德•巴里特说:“我们在3个小时后到达了目的地。接着,我们将写信到旅游公司,要求在经历了这一可怕体验后,获得应有的赔偿。我们被困跑道上后,行李也被卸下扔在跑道上。”

  而旅游公司发言人科普兰称,这架客机是该公司从土耳其奥纳航空公司包租的,它上面只有一点小小的技术故障,但那名飞行员显然和航空公司发生了矛盾,并夸大了飞机的故障。“飞机上传出的奇怪噪音只是一个小小的技术问题。我们愿就此事进行道歉,但不会就此事进行赔偿。”他说。沈志珍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